close











> 第二次,他又悄悄地去造訪孤兒 院,這次發現,他弟弟在打電腦,他發現他弟弟不但會用電腦,還會英文,而他呢?

> 他一輩子沒有碰過電腦,英文單 字本來就沒有記得幾個,現在是一個也記不得了。

> 當他開始交上壞朋友以後,他就 沒有再去看他的弟弟,他知道弟弟並不認識他。

> 他雖然覺得和那些朋友一起出去 玩,是一件很爽的事,可是他不希望他弟弟知道有這麼一個哥哥。

> 在我們開始練琴以前,趙松村又 說了,「李老師,我不是說過嗎?! 我弟弟命比我好。如果我小時侯就進入了孤兒院。今天我就不會在 這裡了。」

> 聖誕節到了,今年,輔育院請孤兒院的孩子們來共同舉辦聯歡晚 會,我和王胖子也參加了,各種的表演過後,壓軸是大合唱(你愛不愛我?),在台上。
> 首先由輔育院的趙松村演奏長 笛,這次他沒有將這首歌吹成傷感的調子,接著是獨唱,而獨唱的居然是他的弟弟趙松川,

> 在場只有我、王胖子和哥哥趙松 村知道他們是兄弟,獨唱完了,大家一起站起來合唱。

> 我注意到趙松村在弟弟獨唱的時 候,眼淚已經流出來了。
> 大家合唱的時候,他沒有唱,一 直在擦眼淚。合唱完了以後,弟弟趙松川又跑到他哥哥那裡。

> 他天真爛漫地說:「大哥哥,你 的長笛吹得好好聽,應該親親我。」

> 趙松村彎下身來親親他,他忽然 從他頸子上拿下了那個媽媽留給他的十字架項鍊,掛在他弟弟的身上,他弟弟被這個動作愣住了,可是仍然大方地謝謝他的哥哥,走下台來。
> 這次,我和王胖子再也忍不住了。
> 在回家的路上,王胖子對我說: 「我終於懂得什麼叫『命好』了,『命好』就是小的時候,只碰到了好人,沒有碰到壞人,我小的時候,
> 沒有錢念一般高中。而要去念高 職,也無法念大學,可是我一直沒有碰到壞人,如果我小的時候就碰到壞人,我一定也會學壞的。」

> 我說:「王胖子,你說的有道 理,可是命仍然可以改的,如果我們這些好人多和他們做朋友,他們就不會變壞人了。」






> 王胖子同意我的說法,他說看起 來,趙松村的命已經改過來了。雖然外面很冷,我們仍然感到溫暖。
>
> ***************************


> 所以命苦不代表命不好~

> 只要常懷感恩的心!!
> 一直常和好人交流,你就是好命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