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上午8:00從桃園出發往金山法鼓山,佈置水陸大法會淨土壇的巡禮展。




 


沿著碧海藍天美麗的海岸線行駛,


 



 


沁涼的海風吹來,令人心曠神怡!




 


每回到山上插花好快樂彷彿回娘家,




 


從大殿下到4樓抵達淨土壇,映入眼簾的是師父巨幅的畫像,看著看著越發模糊,


眼裡早已充滿淚水....




 


還記得20幾年前在農禪寺師父會客室旁插花時,師父常在背後默默的欣賞,


插花老師專注的插作,常不知師父已站一會了


師父曾開玩笑的說 :「插花老師好大牌,無視師父的存在。」


他說 :「因插花本身也是一種禪定」我们因很投入才會如此。





 


師父啊! 今天因緣巧合,我剛好負責淨土壇,您正好站在背後看我插花


我知您喜歡素雅清淡,因為法會點綴一些花您喜歡嗎?


您曾說 :「眾生歡喜就好。」


老師、學生都捨不得我插那麼多花,怕我太累,但弟子謹記您的「盡形壽、獻生命」


活一天就盡一天的責任及奉獻,憶念師父「寂滅為樂」「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生命驟然而逝,使我感觸良多。


 



 


與幾位學生一直在法鼓山插花,雖然累...但如師父說的累的很歡喜。




 


完成任務每張笑臉都是發自內心開懷的笑....




 


這一路走來,感恩有妳们的協助,




 


長久來能插花是我们最大的福報,




 


深深的祝福妳们闔家平安、幸福美滿。




 


老伴簡師兄身體健康。我们才可以多做幾年....




 


簡師兄向尊敬的師父問訊。




 


師父啊!!! 您是否已乘願歸來了。




 


11/23會來換花迎接11/25水陸大法會




 




 


感恩有此福份參與佈置莊嚴道場。




 




 


下山時天色已微暗,


 


別了師父過幾天再回來,我们先告假。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