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1~20年前金蓮師姊接引我到農禪寺插花


當時的我 是一張白紙什麼也不懂 常在佛寺鬧笑話


禮佛還是果廣法師教我的 行儀是果慨法師教的


插花時 更常得聖嚴師父關懷與鼓勵(有福報)


母親 婆婆 公公 妹妹 姊夫捨報時


許許多多法師的關懷


農禪寺像母親般的給我許多的溫暖


師父的慈悲讓我無以回報


感恩佛菩薩讓我能在佛前插花供佛


感恩1~20年來與我一起工作的好友們


珍惜每一次的任務 雖然很累但開心能與菩薩如此親近


工作中也有所成長


師父圓寂快一年了 期盼他能早日乘願再來


農禪寺 曾有我們合唱團練唱的歌聲 法會的唱誦聲


師父講經聲 禪坐班 驚聞 師父圓寂 趕回農禪寺的念佛聲


點點滴滴彷如昨日 然而卻已遠了


這1~20年來歷經了多少親人的離去 更深刻體會


生滅的無常 把握當下 精進才是


普賢菩薩警眾偈:


是日已過 命亦隨減 如少水魚 斯有何樂


眾等 當勤精進 如救頭然 但念無常 慎勿放逸


每每讀誦 如當頭棒喝 心有戚戚焉


願與眾等共勉~~~~~


 




 


慈悲門內 高高的椰樹




 


慈悲門內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安和豐富插花欣賞




慈悲門口的大悲球




農禪寺小巨蛋梁皇寶懺




法華法會焰口壇佈置




法華法會焰口壇佈置




法華法會焰口壇須彌山




法華法會焰口壇佈置




 


法華法會焰口壇佈置




 


法華法會焰口壇佈置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




 


梁皇寶懺大殿供花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




 


農禪寺大殿玉佛




浴佛




玉佛


春天的供花




 


春天的供花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過年時




 


玉佛


上圖有佛七 禪七 梁皇寶懺 法華法會 剃度大典 浴佛節等....


是否勾起回憶 您也參加了這些法會 在農禪寺改建為水月道場前


有幸拍下幾張佛前供花貼上分享 以茲紀念~~


農禪寺大殿西方三聖~玉佛法像非常慈悲莊嚴


法鼓人見了應都很歡喜  可轉存紀念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