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我的好朋友對我說了一些生活和工作中的煩惱,她問我將來會怎樣。說啊說,等她說完了,我就笑了。我說誰也不知道將來會怎樣。你不要總是自尋煩惱,看什麼都不順自己的心意,其實生活的軌跡並不是比著你畫的,而是沿著一個誰也看不見的方向行進。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積極去面對。一個人的歎息只有自己能聽到,對别人也許没有意義,但是微笑對别人是有意義的,對自己也同樣有用。因為微笑能讓自己快樂,也讓别人快樂。人的一生最重要的表情只有兩個,一個是哭,一個是笑。既然我們只有一次生命,那就快樂地活着吧。說著說著,我想起了一首英文老歌What will be, will be. 翻譯成中文大意就是該怎樣就怎樣。歌詞很簡單,旋律也很簡單,但是這首歌却唱出了一個樸素的道理……

 


When I was just a little girl,
I asked my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pretty?
Will I be rich?
Here's what she said to me: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When I grew up and fell in love.
I asked my sweetheart,


What lies ahead?
Will we have rainbows
Day after day?
Here's what my sweetheart said: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Now I have Children of my own.
They ask their mother,


What will I be?
Will I be handsome?
Will I be rich?
I tell them tenderly:
Que sera, sera,
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Que sera, sera,
What will be, will be.
Que Sera, Sera!
 
當我還是個小女孩,
我問媽媽,
將來我會變成什麼樣?


我會漂亮嗎?


我會富有嗎?
媽媽對我說,


讓我說啊,


你該怎樣就怎樣。
没人知道將來會怎樣。
你該怎樣就怎樣。



當我長大了,戀愛了,
我問我的心上人,
我們將來會怎樣?


绚麗的彩虹


每天都有嗎?
我的愛人對我說,
讓我說啊,


你該怎樣就怎樣。
没人知道將來會怎樣。


你該怎樣就怎樣。


現在我有了孩子,
他問我,
將來我會變成什麼樣?


我會漂亮嗎?


我會富有嗎?


我輕聲告訴他,


讓我說啊,


你該怎樣就怎樣。
没人知道將來會怎樣。


你該怎樣就怎樣。


(圖框感謝黑嘉麗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