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嗎?
我是勇敢的茶花,在此地我長的很好很茂盛...





澳州茶樹來此兩年也長高變壯了,





十大功勞從陽明山移植過來,也長了好幾株小苗,




肖楠兩年來長高至少有4尺,





含笑花從奄奄一息到枝繁葉茂,




玉蘭花比我的腰還粗,怎麼辦太大了。





一身是病的洋木蓮,也在我們呵護之下變健康。





鶯爪桃雖然香氣沁人,但大的離譜,也只能鋸掉一部份。





雪松因樹形不夠好看,陽明山的朋友欲砍除,心疼請求好友割愛,
路途迢迢請貨車運來,每天灑水兩年來總算冒新葉囉!
好欣慰把他種在勇敢的茶花旁,因為他們本是一家啊!





天氣炎熱,門口的紫薇卻也開的燦爛無畏酷暑





夏日的院子一片綠意盎然。






隨手灑的木瓜種籽,結第一粒果好開心喔!





龍眼開花時,碰巧大雨來襲把花全打掉了,因此今年沒龍眼吃啦!





5月榴花紅一樹榴花已謝。





山上竹篙讓人想起
外山竹月
王慕蘭   清
待到深山月上時,娟娟翠竹倍生姿。空明一片高難掇,寒碧千竿俗可醫。





原被大樹遮蔽的檀香柏長高了。





蓋房子時幾次被沙石車撞傷的翠柏,如今依然常青,真是慶幸啊!





像房子一樣大的青楓,感恩讓我們能在樹下乘涼。





桂花開的夠讓我作桂花醬,加在酒釀裡美味無比,是杭州家鄉甜點。





地主說: 他是紅檜,但我不確定,  也許有人可以告訴我





櫻花與紅檜長在一塊交錯著,不知如何是好,難與取捨





夏日的五彩楓全變成綠葉。





南天來大湖可開心囉!





陽明山買來兩棵小垂楓,也長大許多。





黃鐘花長的太快把陽光都遮住,只好將他矮化。





樹蘭飄來陣陣香味,卻也是頭疼的剪不完,長的太快呦!





公孫樹的銀杏在桃園時長的很慢,哪知一種下地竟長的這麼快。





肉桂也被砍了好幾枝,






蘇鐵竟然開花,足見他有多大呀!





七里香又大又健康,每棵樹都是我的摯愛,可是長的太快也讓我好頭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