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煾』- 蕭婷云柴燒個展


展覽日期:12.29.2010 - 1.23.2011


展覽地點:Deco Play 造居


                    台北縣鶯歌鎮文化路369號


創作分享茶會:1.1.2011 下午2點


                                                                                                                                                            文: 蕭婷云 / Deco Play 造居


 


        對我而言,火+=煾;火代表著薪柴燒,恩則是感恩。


        從一團土手做成型,經由柴燒所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這就是我的創作。透過我的作品,讓每一位欣賞者能感受到手做的質感、品味作品本身的變化,進而了解我對於作品所投入的每一份心意。


 


        初見蕭婷云的柴燒作品時,有種樸拙的感覺吸引著我,就像作者本身給人的感覺一樣: 很單純、自在卻又有著自己想法的一個女生。從她的作品可以了解她的人: 直樸不造作;作品出窯後最終在使用者手中宣告作品的完成,沒有炫麗的技巧,有的只是捧在手中那溫暖的觸感,小小的幸福。


 


        近年來柴燒作品在台灣掀起一鼓風潮,蕭婷云進入柴燒的領域後,身體力行,從對『土』的呵護開始,到艱苦的窯燒過程,用心去感受『火』對生命的焠煉。一路走來,她始終堅持著一份理念:讓作品能夠融入生活領域,透過生活中的實用,讓作品與居家生活更為精彩。


 


        這次的個展,蕭婷云以感恩、感謝的心情來籌備;懷著對恩師簡銘炤的無私相授的那份感恩心情,懷著對於長久以來支持她的收藏家那份感謝的心,要讓大家看到她更成熟、更精彩也更細緻的“心”作品。


 


        在這歲末的寒冬時節,蕭婷云與Deco Play 造居誠心地邀請您,前來欣賞『煾』- 蕭婷云柴燒創作個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