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句我愛妳(你)


 

  
一對老夫妻年逾五十,經濟條件不錯,
是安享退休生活的時候,
卻相偕到律師那兒要辦離婚。
原因是,自從結婚以來,
倆人爭吵不斷,老是意見不合,
個性上又南轅北轍,十分不和諧,
二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若不是為了孩子,早就勞燕分飛了。


好不容易總算盼到孩子們成年,
再也不需要父母的操心,
為了讓彼此在晚年能自由的生活,
不用再忍受那麼多無謂的爭吵,
於是,決定辦理離婚。


這一刻,在律師面前時,
讓律師也感到面有難色,
於是,律師提議辦完手續後,
三個人一起吃頓飯。
老夫妻想一想;雖然離了婚,
倆人又沒什麼深仇大恨,吃頓飯總可以吧。


餐廳裡,三個人的氣氛非常尷尬,
正巧,服務生送來一道烤雞,
老先生馬上挾起一塊雞腿給老太太說著:
吃吧!妳最喜歡吃的雞腿。


律師頓然眼睛一亮,
心想,事情也許有了轉機哦!
未料老太太紅著雙眼說:
我很愛你,但你這個人就愛自以為是,
什麼事都自己說了就算,
從來不管別人的感受,難道你不知道,
我這輩子最討厭吃的,就是雞腿嗎?


這時,老先生有點哽咽的說:
妳總是不了解我愛妳的心,
時時刻刻我都在想,要如何討妳的歡心,
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妳,妳知道嗎?
這輩子,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雞腿。


這一幕律師全看在眼裡,
鼻頭一酸,心裡想著:
倆個人如此深愛著對方的人,
卻因,為溝通出了問題,而面臨分開的局面。


這一晚,倆人心中都有著無限的感慨,
這麼多年的感情,卻要面對如此殘酷的結局。
老先生整晚翻來覆去的睡不好,
心中一陣陣,如火般燃燒般的灼痛,
在心底內,受無情的煎熬著。


老先生考慮了很久,
強忍著痛苦,打電話給老太太,
想要表達他內心的後悔,
他想告訴老太太,他是多麼的愛她。


這時,老太太家電話聲響了,
她知道一定是老先生打來的,
但是,心中還充滿了怒恨,
她覺得是老先生辜負了她的一生,
再也不想聽到老先生的聲音。


電話不知響了有多久時候,
老太太就是不接,婚都離了,面子重要?
怎能再接電話,於是,她把電話線都拆了。


老先生手握著冰冷的話筒,
聽不到老太太的聲音,
心中有如刀割一般,久久無法釋懷。


其實,這一天晚上,
老太太也是在傷心中輾轉難眠的,
而且,她不經意忘了老先生有心臟病。


隔天,老先生被發現已過世在自已家客廳,
手裡還緊緊的握著電話筒。
老太太知道這個消息後,
簡直無法相信,為了賭一口氣,
竟然讓自己深愛的人,在心碎中死去!


這時候,任老太太如何大聲的呼喊,
再也喚不回老先生的回眸一笑。
老太太柔腸寸斷的整理老先生的遺物時,
突然,發現抽屜裡的一張保險單,
投保日期就是當年他們倆的結婚日期,
而受益人寫的是老太太的名字。


雖然,金額只有一佰萬元,
但是,當中卻夾著一張字條,上面寫著:
親愛的,當妳發現這張保單時,
也許,我已經不在這人世間了,
但我愛妳的心是不會改變的,
要照顧妳的責任,更不會終止的,
這些保險金;
將代替我繼續給妳無微不至的愛與關懷,
像我仍然在妳身旁一樣,永遠愛妳,照顧妳。


看到這裡時,老太太早已淚如雨下,
她真的沒看走眼,
他是真心願意照顧自已一輩子的人。


感言:
千萬不要讓生命中,有這樣的遺憾,
盡早放下心中無謂的面子,成見,
用愛與包容,真心的對待對方,
否則,可能會錯過這一生深愛你(妳)的人,
最後一次所說的:「我愛你(妳)!」
再多的悔恨,也無法挽回這樣的遺憾。


時時提醒自己,把握住機會,
讓心愛的人知道,你妳有多在乎他(她),
勇敢的把你(妳)愛說出來吧!
假若,真的說不出「我愛你」這三個字,
只要用心,總有一天他(她)終會了解的。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