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竹仁波切/今天好不好 看你怎麼解讀



有很多的理由都須要靠自己告訴自己,就像生


老病死應該來的,不只是我一個人的事,人


都有份。



我曾講過「閻王請帖不擇吉日」,大家都會平


分到閻羅王的禮物,沒有說你拿得多、我拿得


少,沒這回事,所以大家都會生老病死,希望


能想開一點,想開一點人生就過得健康一點。



反正就是這樣,人生苦短沒辦法讓你每天都心


裡很滿意、很快樂,當遇到不如意的時候,沒


有關係要逆來順受,用修行佛法的各種思想,


很多的理由去把它轉成好的、順的,就好了。



今天好與不好都是你心裡想的,怎麼想就成怎


麼樣,外在並沒有所謂真的好與不好,全看你


怎麼解讀。



例如:運氣不好或遇到倒楣的事,用佛教來解


讀,就是「應該來的,來得很好」,把它當成


我修行的考驗,是佛陀大慈悲、菩薩大慈悲,


讓我提早修行佛法。



就像是比賽,讓我提前比賽,比賽過關就算了


嘛!過了就好了;被打敗了就不行,用這種心


態來接受,就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